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集体学习。

IMG_7809.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郭维团、王成文、吉秀及杨爱平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关章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大家认真读原著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IMG_7816.JPG

王美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重温初心、提振精神,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IMG_7845.JPG

王美萍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领悟精髓要义,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永葆奋斗精神,勇担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相结合,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作用相结合,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一级二级四级调研员参加集体学习。(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