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及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会前,党组成员按照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自学了党章党规。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与会四位同志进行了深刻对照检视。

王美萍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提高的重要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要把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作为硬任务,把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作为硬任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会上查摆的问题列入个人整改清单,把整改落实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在强化监督刚性、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促进问题解决、作风转变,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上午,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各委室班子成员开展查摆剖析,相互咬耳扯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促进党章党规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