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春节节前慰问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道德模范和联系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1211247193.jpg

在生活困难党员张瑞琴和老党员张杨茂家里,王美萍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在得知张瑞琴家庭因为疾病导致生活困难后,王美萍叮嘱张瑞琴一定要保重身体,提振信心早日战胜病痛,并帮助联系相关医疗专家为她看病就诊。王美萍嘱咐乡镇干部,要在生活、政策等方面给予生活困难党员倾斜和关照,切实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张杨茂是岷县十里镇十里村退休老党员,在村支书的位置上埋头苦干了一生,今年已经77岁高龄的他依然关心国事、心系群众,时常阅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王美萍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王美萍说定西市和岷县的发展离不开老党员做出的积极贡献,生活的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道德模范王虎全在抗击岷县“5•10”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王美萍希望他珍惜荣誉,用模范言行影响带动身边群众,将爱岗敬业、尊师重道的优良师德师风弘扬下去,为市县的青年教师当好模范、作出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1211247192.jpg

在岷县蒲麻镇纳古村、刘家河村和岔套村,王美萍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队和帮扶队长赵吉平、臧方舟以及联系贫困户咸买合、包柱生、宋有福、后鸡桃。王美萍与联系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年货购置情况和家里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千方百计发展生产,积极摆脱贫困,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在与驻村帮扶队座谈时,王美萍要求大家牢记使命,以务实担当和为民情怀,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为助推岷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撕掉“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美萍还走访慰问了岷县部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劳模,看望慰问了市区专家人才,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美好的祝愿。(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