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深入岷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她强调,要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美萍首先来到岷县木寨岭监测点,详细了解了卡口公安交通卫生检疫检查情况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当了解到目前岷县全县所有交界和村社入口都设立了卡口检测站,并且均投入公安交通、医护人员和当地党政干部、村社干部等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王美萍表示肯定。同时叮嘱执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查控措施,全力做好卡点疫情防控执勤工作,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

微信图片_202002022049554.jpg        在岷县五洲超市,王美萍详细查看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当看到超市各类生活用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货源有保障后,王美萍十分欣慰。要求县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研判,加大蔬菜、粮油等物资调运和储备力度,切实保证物资供应充足和市场价格稳定。并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切实加强超市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宣传提示等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02204955.jpg

在岷县人民医院,王美萍先后深入体温检测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地,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值守、医疗器械和物资配备使用等情况。王美萍指出,要严格执行程序规范,严密做好监测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岗和休息。同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疲劳情绪、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微信图片_202002022049553.jpg

在岷县威尼斯住宅小区和梅川镇马场村,王美萍详细了解小区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流程、重点外来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王美萍强调,要全力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细做实入户宣传、排查防控、居家隔离、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微信图片_202002022049551.jpg

在岷县火车站,王美萍查看了车站消毒、值班值守、旅客流向等情况,并对火车站针对客流量较多、登记手续繁琐等问题,创新开展了扫二维码登记旅客信息的办法给予高度赞扬。王美萍指出,火车站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单元,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大排查检测力度,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等保障工作,做细做实检测分诊工作,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微信图片_202002022049552.jpg

督查中,王美萍对岷县在疫情防控方面所作的工作特别是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市场监管、设点监测、政策和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美萍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岷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一同督查。(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