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年07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对标省委组织部明察暗访通报情况,督查督导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必胜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采取得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再出实招,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微信图片_20200719150114.jpg

王美萍先后深入岷县蒲麻镇及纳固、刘家河、岔套、徐家沟等四个挂牌督战村,随机入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0多家,对拆危治乱、人居环境整治等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逐村逐社逐项深入细致地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摸出的问题现场督促推进解决,并分别与岷县人大常委会、蒲麻镇负责同志及挂牌督战村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座谈,传导压力再鼓干劲,调度倒排工期整改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清零、起底见效。

微信图片_202007191501141.jpg

王美萍指出,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岷县各级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紧盯脱贫验收核心指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岷县现场调研指示和在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在岷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专题部署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敢于揭短亮丑,靠实责任真抓实干,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191501142.jpg

王美萍强调,要切实补齐影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的短板,确保按期脱贫和防止返贫。要着力消除“视觉贫困”,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排查,彻底拆除断壁残垣和危旧住房,整治柴草、杂物乱堆乱放行为,制定整改措施和期限,确保问题如期高质量整改清零,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尤其要注重运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红黑榜等载体和制度,逐步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市人大办要充分发挥市直帮扶岷县脱贫攻坚组长单位作用,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切实调配好各帮扶单位的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各帮扶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帮扶重任,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作用,针对帮扶村、帮扶户存在的问题,逐村逐户逐人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191501143.jpg

王美萍还看望慰问了特困供养老人任转生、常尕香、任想世、党成娃,为他们送去棉被、衣物等生活用品,嘱咐镇村工作人员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同督战。(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