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8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之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听取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秘书长杨爱平出席座谈会。来自基层一线的12名市四届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农业农村规划发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IMG_1205.JPG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王美萍指出,代表们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为明年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审查和批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做了准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汇总整理,对于涉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要认真研究采纳,不断改进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力求在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要加强后续的跟踪对接,将意见建议办理的情况及时反馈给代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美萍强调,人大代表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践行者,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是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是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代表们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依法履职的根本遵循。要厚植为民情怀,展现担当作为,围绕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争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领头羊”,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定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