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戴超就“一纲要三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就“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一纲要三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不平凡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定西实际,在特色产业体系建设、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后续产业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大学生创业就业、农村改革以及重点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7131.jpg  

戴超边听边与大家就如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等问题交流探讨。他说,大家来自基层、服务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体现了基层的真实想法、体现了群众所期所盼,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转化为政府履职的具体项目、措施和办法,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定西基本现代化谋篇布局。
  戴超指出,经过长期艰苦的努力,我市的重点工作由脱贫攻坚开始向乡村振兴过渡,开始向“十四五”规划转移,即将开启未来15年基本现代化和未来30年现代化的新征程。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上,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怎么干、目标怎么定、未来干什么、靠什么样的体制机制来保障,是近段时间政府一班人深入研究和思考谋划的重大问题,基本考虑就是围绕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稳定在“全省中间偏上”水平这一定位,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目标,通过思想境界的转变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和工作作风的转变,通过经济总量的增加支撑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进而为“十四五”精彩开局和定西基本实现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他对大家的积极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表示感谢,并希望一如既往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推动定西发展迈出新步伐、步入新征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出席会议并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做好政府工作和进一步修改好“一纲要三报告”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就“一纲要三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