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扣主题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郭维团,党组成员王成文、吉秀、刘志杰、杨爱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541.jpg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聚焦主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美萍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IMG_1354.JPG

王美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美萍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坚持建立制度与执行制度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实现各方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要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升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