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刘静,秘书长杨爱平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1111210.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紧紧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历史长河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丰富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G_1788.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好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基本要求,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十四五”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开启定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通知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更好体现人大特点。要坚持系统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转化为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举措和实效,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