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一行来我市 开展东西部协作互访对接交流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7日至28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带领考察团一行深入我市渭源县、陇西县和安定区,开展东西部协作互访对接交流。28日召开了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并见证了青岛市总工会与定西市总工会的捐赠和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405.jpg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温卫东致辞并介绍了定西市情。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渭源县德清源公司,陇西药圃园、首阳中药材市场、一方药业,东西部协作青岛生态林、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规划建设和定西“三馆”,就我市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4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4053.jpg

王鲁明说,在党中央和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定西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成绩来之不易,在考察的过程中,我们被定西的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担当、吃苦耐劳严谨的工作作风所打动,这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青岛与定西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青岛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扛牢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落实好东西部协作任务,扎实做好市场合作、就业培训和协作共赢等工作,在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对外开放等方面密切协作,拓展协作空间,实现两地优势互补,激发合作潜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4056.jpg

王美萍首先对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岛市及社会各界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定西考察交流,是青岛人大贯彻双方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生动实践,充分表明了两市人大常委会携手共进、团结一心,奋力推进新时代东西协作辉煌篇章的信心和决心。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将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不折不扣、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协作任务,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4054.jpg

温卫东在致辞中代表定西市四大班子及全市300多万人民,向青岛市各位领导、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温卫东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调整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的重大决策部署,给青岛、定西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开新局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高位推动、长远谋划,高频互动、齐抓落实。希望以今天的座谈会和捐赠签约为契机,肩并肩、手携手,同题共答、同心同力,抢抓机遇、创新实践,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全力打造青定东西部协作“新样板”“新模式”,努力开创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4055.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秀,秘书长杨爱平陪同考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定西市总工会和市工信、商务、文体广电和旅游、乡村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