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在通渭调研“1+1托4机制”包抓项目和中医药加工产业链企业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深入通渭县调研“1+1托4机制”包抓项目、中医药加工产业链企业和县乡人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118441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84411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844112.jpg

徐世林深入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公司健康产业园、李店镇金银花标准化育苗培育种植基地、烘干加工厂和金银花产业扶贫成果展厅,详细了解金银花产业苗木繁育、发展规模、产品研发、精深加工、产销一体化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定西市立足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充分利用道地药材主产地的优势,积极培育发展中医药产业,扎实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中医药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历史性跨越。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实施“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对十大重点产业确定了责任领导、链长单位和链主企业。市人大常委会作为中医药加工产业链的链长单位,制定了“1+7+2”产业链推进方案,全力推进中医药加工产业发展。金银花康养保健产业链,是中医药加工产业的重要部分。通渭金银花产业已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名片,县上要立足县情实际,把金银花产业发展放到首要位置,做好“精深加工”文章,把以金银花为主的中成药、凉茶食品、日化用品的研发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力度,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切实把基地做大、龙头做强,链条做长、企业做强。

微信图片_2021090118441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844114.jpg

徐世林深入通渭县墨香小镇翰墨文化中心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对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通渭县墨香小镇翰墨文化中心项目作为市列重点项目,谋划的好、机遇抓的好、设计的好、协调推进的好,对通渭书画产业发展和全县总体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平行推进,交叉作业,力争9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前期工作。要加快征地搬迁进度,确保责任到人、包户到人、限期完成。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县上包抓领导要强化协调调度,压实“一班三组”责任,统筹推进项目前期、招投标、施工等工作,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墨香小镇项目9月底前开工建设。

调研期间,徐世林还来到通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对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在市委的领导下,市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全市七县区都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下一阶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乡人代会,围绕“十四五”规划,谋划好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明确推进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书写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01192134.jpg

徐世林还调研了牛谷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和通渭悦心书画村。

市直相关部门和通渭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