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刘志杰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8日,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杰主持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9083646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定西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结合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对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讨论通过了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刘志杰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运行平稳,重点领域保障有力,财政改革不断深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支撑。上半年,全市财政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成绩突出。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全市财政仍然存在着收入增长后劲不足,财政保障压力不断加大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并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加以解决。下一步,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把追赶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抓收入,优化支出保重点,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强的财力保障。(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