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领导与列席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412210734.jpg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0名基层一线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徐世林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对基层情况最熟悉,对人民群众的呼声感受最真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徐世林指出,五届市人大常委会立足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人大说质”的要求,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综合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代表工作内容、方式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市五届人大代表要围绕市委确定的“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战略,找准新时代依法履职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不断提高履职质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世林强调,一届代表一生荣耀,新一届人大代表要严格对标对表,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带好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人大说质”总目标,持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定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强化能力素养,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带好头。人大代表要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注重练好基本功,持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依法履职尽责,在助推追赶发展上带好头。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岗位职责,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不断提高履职质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2210751.jpg

徐世林要求,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积极参加视察、调研、约见、执法检查、听取工作报告等代表活动,群策群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要珍惜利用“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积极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等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国民主无处不在、无可比拟的温度与伟力。要经常深入一线,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号准人民群众的脉搏,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在人民群众与地方国家机关之间搭起“连心桥”,积极为人民群众发声和纾困,把人民群众的好想法转化为推动追赶发展的好举措,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