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宪法宣誓大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和任命的市“一府一委两院”的6名同志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0B6A0202.JPG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午6时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0B6A0260.JPG

宣誓后,徐世林说,这次宪法宣誓,是在新的宣誓大厅建成之后举行的首次宣誓。徐世林希望大家铭记这一庄严时刻,坚守誓言、以行践诺。他要求,要在依法履职尽责上带好头,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为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紧紧围绕全市追赶发展大局,充分尊重客观发展规律,正确认识阶段性发展特征,认真实施“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路径方略,聚焦提前两年实现“600亿定西”和“十四五”末建成“700亿定西”的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要在倾情竭力为民上带好头,以民之所利而利之,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开渠道倾情民意,设身处地为民着想,竭尽全力解决“急难愁盼”,在追赶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清廉奉公律己上带好头,始终绷紧依法依规谨慎用权这根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永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