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赴岷县蒲麻镇 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党伟到机关帮扶村岷县蒲麻镇岔套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访调研机关帮扶工作。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党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坚持”,结合如何有效接续乡村振兴和做好机关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宣讲。宣讲主题突出、语言朴实,为帮扶村党员群众和帮扶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会精神,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运用到工作具体实践中,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水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化解矛盾,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面向年轻干部“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党伟为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年轻干部上了一堂政绩观教育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守住拒腐防变思想底线。他强调,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质;要踏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树牢底线思维。

党伟还与镇党政主要领导、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及三个帮扶村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三个帮扶村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群众生活等情况。他指出,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即将开始,要从稳定增收、成果巩固、动态监测和村、户级软件资料规范提升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排查工作要细致,补救措施要及时,软件资料要规范,到户走访要扎实。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全面熟悉村情、户情,做到“一口清”,配合镇、村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帮扶工作台账,严格遵守帮扶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成效。(李霁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