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副主任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和秘书长党伟参加会议。

0B6A0965.JPG

0B6A0939.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不断增强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斗志;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成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

0B6A0942.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重点、目标定位和方法路径,在政治站位上再强化、在监督质效上再增强、在立法质量上再提升、在代表工作上再拓展、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力,更加信心饱满、斗志昂扬地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法治保障和政治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