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2024年第一季度马铃薯产业链 暨“定西宽粉”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8日上午,2024年第一季度马铃薯产业链暨“定西宽粉”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树德、市政协副主席刘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义江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马晓晖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5145511.jpg

温卫东强调,要坚持思路引领,坚定信心决心,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锚定战略坐标、优势坐标、发展坐标,坚持把“定西宽粉”作为马铃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壮链的重要路径和工业化引领农业产业追赶发展的突破口,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牵引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全力打造在全国有竞争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在深挖问题中认清问题本质,突出预包装产品、鲜食粉、辅料净菜、干粉、实体店,打好特色优势牌,在精准招商、改造提升、数字赋能、创新引领、企业培育上求突破,促进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方法路径,在对标一流中争创一流业绩,聚力抓实抓好明确发展思路、加强要素保障、加快园区建设、厚植发展动能、健全产业体系、东西协作发展、强化宣传推介、挖掘产业文化、注重品牌赋能、强化发展支持等十个方面,推动政策、资源、资金、项目、市场、信息等各类生产要素向“定西宽粉”产业聚集,真正以“定西宽粉”产业影响力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带动定西特色优势农产品发展壮大,以“定西宽粉”产业兴实现定西城市兴,以“定西宽粉”产业强带动市域经济强,为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315145511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51455112.jpg

会上,为第二批“定西宽粉”品牌授权企业进行了集中授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马铃薯产业及“定西宽粉”产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定西宽粉”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董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