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调研全市民商事案件审判及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张怀仁一行来我市调研民商事案件审判和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322101313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卫东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出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出席并汇报了民商事案件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张怀仁对我市民商事案件审判和检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定西工作基础好、人员工作状态好、创新意识强,基础设施装备水平有很大提升,很多重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经济发展大局。要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做到法理情融合,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前调解工作,主动回应群众需求,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322101313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01313.jpg

温卫东强调,要聚焦政治属性,把准监督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和急难愁盼谋划监督工作。要聚焦公平正义,突出监督重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全力促进公平正义,为法治定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聚焦提质增效,创新监督方式。建立人大监督与法院、检察司法监督的衔接机制,做到有机统一、协同贯通,切实增强监督工作质效。

会上,市、区法院负责人汇报了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区检察院负责人汇报了民商事案件监督工作情况,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