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城乡建设与管理情况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我县城市总体规划的依据、目标定位是什么?”“我县城市道路今后如何建设、维修和管理?还存在哪些问?” “我县在城市绿化、亮化方面有哪些举措,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有何打算?”“目前我县城区排水管网建设情况如何?对污水直排的问题是如何监管的?”

这一连串有关城市建设与管理重大而尖锐的问题,是11月3日,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就我县城乡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时,委员们抛出来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副主任杜建华、张淑敏、王建玲、梁作雄及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石小伟汇报了我县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魏显和作了《全县城乡建设与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在专题询问中,杜建华、张淑敏、杨正财、裴琴、向维荣等13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城市总体规划、城市道路建设、城市绿化、亮化、污水处理、文体活动场所建设、湿地公园建设等方面,向县政府、县住建局、县园林局、县环保局、县给排水公司等11家单位提问,各单位均立足职能,有的放矢地回答了问题,并畅谈了工作打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指出,专题询问,不是客气的“请教式”之问,不是简单的“查阅式”求解,专题询问,始于问,但不能止于问,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找自身不足并促进工作,督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能,推进美好临洮建设。蒋景林对我县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城市总体规划及执行力相对滞后、公共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城市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项目建设相对缓慢、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不够到位等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城市规划进程。二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三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四要狠抓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综合品味。五要加强协作配合,缔造城市共同经营。蒋景林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将临洮建设的更美好,让居民生活的更幸福。
   石小伟表示,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化询问为动力,认真研究提出的问题,找准措施,尽快落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理念,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新型城市,不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同时将进一步推进政府工作,尽职尽责,奋发有为,确保此次专题询问问出动力,问出成绩,为美好临洮建设贡献力量。(苟亚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