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通渭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详细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县委副书记谢占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海霞,副县长徐斌科、董光武陪同调研。

赵新文一行先后深入马营镇爱兰中药材种植基地、李店乡姚川村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及种苗繁育基地、襄南乡祁庄村金银花科技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实、设施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新文指出,金银花是一项富民增收的朝阳产业,其种植技术容易学、好掌握,通过政策扶持等措施发动群众扩大种植规模,切实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赵新文强调,市县科技、农业部门和有关乡镇要加强同甘肃九间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加大金银花在全市不同气候类型、不同海拔高度的不同农田环境条件示范推广力度,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订单农业运营模式,全力抓好金银花示范环节中的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动员专业合作社在金银花种植面积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收购加工网点,确保所建示范点发挥效益,为今后大面积示范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围绕脱贫下功夫,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支部+贫困户”等形式,带动贫困户种植金银花或就近务工,实现脱贫致富小康梦。(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