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春播备耕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全面了解全县春播备耕情况,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该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近日,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春播备耕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延伸调研。调研组首先在农牧局召开涉农部门座谈会,随后深入十里、中寨和闾井镇召开片区人大主席及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后实地查看了部分农资供应点。

调研组认为,按照县委全县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县政府及各乡镇积极行动,及时安排部署春播备耕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目前全县农资储备基本满足,种植业结构不断优化,农资监管有力开展,金融支持基本保障。

调研组针对当前全县春播备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县乡两级政府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县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谋划,扎实抓好今年的春播备耕工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增强风险意识,确保春播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强化技术服务,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化水平;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努力形成农资市场监管合力;四要落实保险政策,切实提高农业保险工作水平。(洪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