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省人大常委会在陇西县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车克钧,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张令平、汪振江一行,对陇西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副市长陈学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县委书记鲁泽、县长陈彦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忠仁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来到陇西首阳地产药材交易市场、陇西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地了解检查了该县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仓储、销售情况和农产品、中药材及其产品检验检测工作。

近年来,陇西县加强执法监管,大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快追溯体系建设应用。截至目前,建成运行县级、乡镇、村级农头企业(合作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追溯点34个,全县创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54家,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企业50家,授牌“农资经营示范店”10家。2017年以来累计抽检各类农产品样品12000多个,检测合格率均稳定在99%以上。

检查组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最基础的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加强各部门联动,整合检测资源,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检查组对该县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追溯体系建设应用,推进标准化生产。(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