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市人大常委会来陇西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娟一行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陇西县老年人活动中心、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文峰镇东铺社区老年协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对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座谈会上,县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老龄委有关成员单位、市县人大代表针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执法检查组对陇西县贯彻“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要对全县老年人基本情况进行排摸并分类管理,以大数据为依托做好顶层设计;要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养老服务,统筹推进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要重视对专业养护人员的培养,切实提高社会养老服务水平;要在全社会营造养老敬老氛围,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一法一条例”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兴继陪同检查。(朱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