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2018年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9日至20日,通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2018年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深入三铺乡侯坡村贫困户设施蔬菜种植示范点及小杂粮加工“扶贫车间”、李家店乡金银花种植基地和李店村王河社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及光伏扶贫电站、县第四幼儿园、碧玉镇赵河村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及花椒种植示范点、探越服饰公司“扶贫工厂”及缝纫工就业培训基地、福清•通渭东西扶贫协作生态示范基地、温泉路中学等地,实地察看各类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运营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取得的成效,亲身感受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变化。

在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焦国华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部分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时的所看所想,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三变”改革、城市建设管理、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乡政府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抢抓时机、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要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要按照全县城区规划和设计,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居者心悦、来者心怡的城市环境。特别是针对温泉路中学遇到的自来水不通、排水不畅、无法供暖等具体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并予以解决。三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要以草畜、新能源、果品、花椒、金银花、劳务六大特色产业为核心,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加强田间管理,并探索建立产业企业和种养大户与农户利益共享机制,让贫困户更多分享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实现共同富裕。四要把脱贫攻坚与发展县域经济结合起来,探索相互推动机制。要紧紧盯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增收难与就业难相结合,精准识别到人,精准施策到户,精准发力到位,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首战;要创新思路抓发展,准确定位抓产业,树立“想抓”的意识、增强“敢抓”的勇气、掌握“会抓”的本领、形成“真抓”的作风、营造“齐抓”的氛围,努力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五要切实让“十件实事”落地见效。县政府对“十件实事”的办理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并组织召开实施进度推进会议,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六要强化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办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着力解决代表所关心的问题。( 张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