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文峰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全镇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陇西县文峰镇人大按照镇人大2018年工作要点,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对全镇重点工作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桦林旅游项目及“三变”改革示范点、三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蔬菜种苗产业区,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对全镇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和异地扶贫搬迁情况进行了视察。据悉,桦林村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运作模式,通过发挥资源聚集效应,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形成了集观景、餐饮、娱乐、垂钓、写生、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休闲旅游景点,不仅成为人们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也有效带动了全村229户1107人增收致富,助推了农民脱贫致富。三台蔬菜种苗产业区对已建成的70座大棚,按照“五统一自主”(统一规划布局、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提供种苗、统一品牌包装、统一平台销售、自主生产管理)运营机制,种植辣椒、菊花、黄瓜三大类84种品种,有效推动群众增收脱贫和全村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对全镇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切实让村集体、村民能享受到“三变”改革的红利;要大力发展收益稳定的种养殖和乡村旅游等产业,通过农村“三变”改革,破解“三农”难题,推动产业发展,改善农村面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付腾飞  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