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通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部分乡镇、企业和医疗机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全县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于10月下旬,在通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检查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通渭县政府及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市场整治,较好地保证了全县药品质量和群众的用药安全,维护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用药的合法权益。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药品管理不规范,药品监管力度不大,执法力量薄弱,基层用药难以保障,宣传培训不深入。

对此,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一是加强药品日常监管,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二是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维护药品市场秩序。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依法监管水平。四是保证药品正常供应,保障群众用药需求五是重视法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张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