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渭源: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渭源县教育扶贫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卿一行来专题调研渭源县教育扶贫工作。市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渭源县路园镇东锹学校﹑锹峪镇第一小学﹑锹峪中学,详细询问每所学校的学生和教职人员基本情况,了解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观摩学校大课间社团活动,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详细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义务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加强控辍保学力度,全力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就学。
  据了解,近年来,渭源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盯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成立了“义务教育有保障”短板补齐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排摸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就学情况,加大劝返复学、送教上门工作力度,努力补齐教育扶贫工作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