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来临洮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为大家做了《宪法》专题授课。 

临洮县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强调,要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表率作用,重视发挥职能部门单位作用,丰富宪法学习宣传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立法引领推动保障,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强化人大监督职能,引导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带头依宪用权依法办事,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中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舆论引导,深化理论研究,确保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取得实效。(尚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