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武阳镇人大代表助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漳县武阳镇人大组织代表按照全镇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参与以“洁、净、美”为目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动员广大村社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彻底地清除农村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河道环境清理、生活垃圾治理、村阵地环境卫生、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为重点,聚力打响了一场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行动。

一是建章立制促进环境常态化保护机制。为了让辖区环境卫生得到常态化维护,镇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并对监督、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将检查结果反馈到各村驻村组长和村主要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同时人大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和引导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献计出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各村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各村紧密部署、精心安排。镇人大代表、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镇人大代表、村社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杜绝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及乱倒垃圾的行为。

三是各村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全镇实行村社联动机制,镇人大代表、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带头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积极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收运垃圾,对村社公路两侧和水沟边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截至目前,辖区的村社道路公路、河道正在进行全面清理,力争达到环境美化全覆盖的效果。(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