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武阳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座谈会在新庄门村召开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武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在新庄门村召开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座谈会,镇人大主席、新庄门村驻村组长杨凯从“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及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就业扶贫等“5+1”专项提升行动、“四抓两整治”、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情况等方面向各位代表作详细汇报,并诚恳地希望代表们对新庄门村各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落实好项目,打造一流新庄门提供有力的监督和支持!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级人大代表着力做好“三员”助推脱贫攻坚。一是着力做好宣传员,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通过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就医及饮水、安全住房、道路硬化等生产生活方面问题,增强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着力做好监督员,监督精准扶贫帮扶措施落实、扶贫领域产业项目运行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限期整改;三是着力做好指导员。通过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方式,推动解决贫困户最迫切、最急需得到切实有效解决的问题,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聚焦未脱贫户、重点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对象,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强化具体帮扶措施,着力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确保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一个贫困户不落、一个贫困村不掉队。 (杨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