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巉口镇:人大主动作为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有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开展,巉口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适时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全镇“拆违治乱”百日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做“振兴乡村”的践行者。镇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全镇59名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做“振兴乡村”的践行者。目前,十三五时期实施的727户易地扶贫扶贫搬迁户已完成分类型拆旧复垦工作。
       主动参与,做“振兴乡村”的引领者。镇人大结合全镇重点工作开展,动员代表们主动参与到庄前屋后、公路沿线的垃圾、杂草、残垣断壁清理拉运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群众  自发拆除影响人居环境的破墙烂圈32处,移除柴草粪堆100余处,改厕550户,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村风。
       监督支持,做“振兴乡村”的监督者。镇人大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2次,以实际行动敦促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好处。建立健全人大代表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召开人大代表联席会议,汇报近期工作动态,就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目前,全镇已完成9个贫困村“清洁村庄”行动,共整治非正规垃圾点11处,向川区村投放垃圾桶356个,配备垃圾清运车4辆,累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1000余吨。(麻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