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县:省人大常委会在陇西县开展代表视察和《公证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世红一行来陇西县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视察,并就《公证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县司法局、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了陇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反犯罪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并就《公证法》规定的公正机构设置、公证员队伍建设、公正收费标准和经费管理、公正职能履行等情况进行检查。

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组强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下一步,陇西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公安、金融、电信等部门要密切沟通联系,全面深入掌握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获赃渠道等信息,形成办理案件的工作合力。要大力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积极创建“无电诈社区”,切实提高宣传防范的覆盖面、精准性、鲜活度,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