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云田镇视察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履职,近日,陇西县云田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回岔村陇工养蜂基地、李家门村香菇种植产业基地和三湾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和乡村风貌改造情况。

视察组对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优先、文化引领、突出特色,坚持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在推进强村富民上下功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支持资本和人才流向农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建设美丽乡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监督的重点放在群众最关心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上,坚持重点监督与全面监督相结合,注重改进方式方法,持续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要树牢法治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带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学习和执行法律方面率先垂范,严格依法办事,引导基层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反映好基层的真实情况,当好群众的传声筒和代言人。(杨志涯、莫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