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寺沟镇开展春耕备耕及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调研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确保2021年春耕生产能抓早、抓实、抓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岷县寺沟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春耕备耕及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川供销社、精川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多纳村、立株村中药材种植示范点,对化肥、农药等储备销售情况、农机具购销情况、中药材无毒害标准化种植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结束后听取了镇政府《关于2021年春耕备耕及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情况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镇政府高度重视春播备耕及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工作,以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无毒害种植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镇区范围内相关农业种植服务部门物资准备充足,确保了春播备耕高效开展。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大现代农业技术的宣传、培训、推广力度,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户;二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等违法行为;三要落实好支农惠农政策,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头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实现全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邱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