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专题调研全县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系统全面掌握教育“十年创名县”成果巩固、优化、均等化,保就业稳就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育事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准确排摸社会事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堵点难点,促进社会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临洮中学、县中医院、洮之苑广场休闲健身步道、南屏、衙下集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社会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组认为,“十三五”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事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和“宜居宜业”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全县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大力实施教育事业舒心工程,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实施就业安心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大力实施社会保障暖心工程,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要大力实施医改工作贴心工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临洮特色的医改新路;要大力实施体育事业顺心工程,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