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绿化加密织新篇 人大代表视察忙——市、区人大代表视察绿化加密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5日,福台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街道绿化加密工作开展现场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中华路中学、碧桂园小区,怡馨苑小区、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新城佳苑小区、福门新天地等地实地视察。视察中,采取听、看、问的形式,听即听取物业经理、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小区、本单位绿化加密的计划、实施进展及资金投入情况;看即深入小区实地看绿化层次、所种树种,是否成活;问即在查看过程中问政策宣传是否到位,树种是否适合本地环境,资金是否到位。全面了解小区绿化加密进展情况。辖区有30个小区共种植乔木2286株、灌木491087株,绿化草坪4784㎡,完成投资878.5万元;其中,21个小区已全部完成种植任务,辖区单位市医院、福台小学、福台高中、中华路中学、红十字中心血站、清源污水处理厂6个单位种植乔木39株、灌木79014株;已完成定西电大、市人民医院西门、市人社局、中国移动定西分公司门口景观花坛建。 

街道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区人大代表肖巧珍、李润林、雪永鹏、剡旺、朱爱国、邵亨利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小区绿化加密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要精准施策,提升品位;加强管护,修剪上要有型,建立绿化加密长效机制;建议社区引导小区退休及闲散人员,发挥特长,管护本小区绿化,成立修剪组、除草组、浇水组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9条。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本次活动,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即:一是要区域化设计;二是要标准化种植;三是要规模化推进;四是要专业化管护。

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包片领导、书记、主任及物业管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胡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