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通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时间:2023年04月0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据了解,近年来岷县人大常委会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加强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进一步加大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力度,做到了对本行政区域内有关国家机关认真履行审查监督的职责,及时纠正违法或不当的规范性文件,有效地保证了规范性文件在全县范围内的正确贯彻执行,维护了法制统一。

岷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贯彻落实备案审查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宪法法律的刚性要求,是地方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要深刻领会备案审查工作的法治意义,开展备案审查,是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人大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实效的有效途径,是保障社会各方面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贯彻实施《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的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制度配套和备案审查工作相关问题,保证制度落地、执行有效,不断推动全县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平安岷县、法治岷县建设保驾护航。( 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