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8日上午,岷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支持、服务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积极办理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18个先进单位和县乡人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名人大代表进行了通报表扬。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对《中共岷县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部分乡镇、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主要负责人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表现出落实决策部署展现新作为、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履职实现新提升、人大工作呈现新面貌。会议从战略部署和纵观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县乡两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力的工作机制,把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声音。一是正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挥人大作用的关系,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正确处理服务中心工作与履行法定职权的关系,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正确处理从事个人活动和执行代表职务的关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四是正确处理加强自身建设和凝聚工作合力的关系,切实夯实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把岷县打造成甘肃木寨岭以南重要区域经济中心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制度保障。( 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