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温卫东在临洮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卫东深入临洮县洮阳镇椒山社区和马家窑村立法信息采集点,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实地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02100824.jpg         温卫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临洮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全国首批、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基层立法联络点、信息采集点建设,切实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健全工作机制,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研究宣传工作,讲好我国的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讲好新时代定西人大故事、定西民主故事,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提供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微信图片_202311021008243.jpg

微信图片_202311021008244.jpg

温卫东还深入包抓联系的国力集团大康养、年产1000万方一体化外墙保温材料生产项目现场,实地督导了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

期间,温卫东还督导了包保的恒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临洮中学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董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