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温卫东在渭源县调研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卫东深入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路园镇三河口村、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泽源食品公司、田地白家食品公司,实地调研县、乡、村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040902271.jpg

微信图片_202312040902272.jpg

温卫东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定西实践,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贴近群众,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要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前延后伸”上下功夫,推动形成“1+39+X”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网络体系,构建完备高效、畅通便捷的工作机制。要充分用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紧盯“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抓实”的总体思路,选择“小切口”、突出“高质量”,大力推进日常监督规范化、评议工作刚性化、代表约见制度化、代表视察高效化、专题询问精准化的“五化监督”。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方位全过程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开展“定西追赶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放大“代表小组在产业链组建、代表作用在产业链体现”的经验做法,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和文化事业,将代表小组紧紧镶嵌在全市追赶发展大局的关键领域,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广泛凝聚追赶合力。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目标定位,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突出基层导向,加强基层乡镇人大建设,办好民主实事,推进“码上人大”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期间,温卫东还专程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董建新。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参加。(董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