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2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履职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省委党校教授刘亚军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的专题辅导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222212733.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204842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出席并作了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出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2222048422.jpg

徐世林指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地认识和感悟到,无论哪个时期,党要始终有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个“主心骨”,有科学的指导思想这个“总指针”,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爱戴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笃定前行。

徐世林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下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共同把定西人民的事情办好。

微信图片_202202222048423.jpg

徐世林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示我们: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首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关键的是体现到“两个维护”上来。深入贯彻宪法实施,必须聚焦建设法治定西这一重要目标任务,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用足用好监督职权,必须把握服务发展大局这一鲜明时代特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关于“人大说质”的新要求。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必须突出人民当家作主这一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代表履职考核管理。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必须紧扣打造“四个机关”这一新的定位要求,在全市人大系统形成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担当作为、推动追赶发展的广泛共识。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采取专家讲座、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