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8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许树德,秘书长党伟及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

0B6A5245.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刘静、陈彦吉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0B6A523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视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的调研视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关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关于全市“双十大”产业链建设情况、关于定西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2022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乡村振兴局、定西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定西中心支行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依法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关川河西巩驿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

徐世林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在依法履职中担当作为,在务实为民中抓主抓重,在再续精彩中争先进位,着力打造了以高效能监督、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质效代表工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的典型创新案例和成功经验模式。

0B6A5254.jpg

徐世林强调,要聚焦高效依法履职,在服务追赶发展上担当人大使命。按照市委提出的“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抓实”的总体思路,督促市“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抢抓三季度黄金期,跑好下半年接力赛,确保实现“全年旺”。要聚焦践行群众路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人大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心用情推动解决追赶发展中的堵点难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营造优良生态,在厚植绿色底蕴上贡献人大力量。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把省市委《决定》《决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贯通起来,着力增强美丽定西建设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在新征程上奋力绘就美丽定西现代化建设新画卷。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