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6日至1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卫东列席指导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许树德,秘书长党伟及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0B6A5606.jpg

0B6A5586.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刘静、孙学仁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项目建设视察报告情況的报告、关于全市水资源高效利用情況的报告、关于全市城镇低收入困难弱势群体就业创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情況的报告、关于全市安全生产情況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公路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定西企业家日”的决定、关于《定西市狼渡滩湿地保护条例(草案)》暂不付表决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0B6A5587.jpg

会议还以联组会议的形式,对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吕鹏举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专题询问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作了表态发言。0B6A5698.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中进行了分组审议,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