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宣传周座谈会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宪法实施,1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207102616.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

徐世林指出,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刚刚闭幕,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宪法宣传周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在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的新征程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体会感悟和工作安排。

徐世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宪法重大意义,从坚定“四个自信”出发更加坚定宪法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宪法精神落实到法治定西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宪法主要内容,从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中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全面维护宪法权威尊严,把推动宪法实施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推进,法治定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普及宪法知识,讲好宪法故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质量追赶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071026164.jpg

徐世林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宪法维护好、贯彻好、实施好,依照宪法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以追赶进位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市人大法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安定区人大常委会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了交流发言。(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