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温卫东带队赴上海等地考察学习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卫东带队赴上海虹桥街道办事处、江苏昆山市、江西景德镇市、湖北襄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8095150.jpg

在上海虹桥街道古北社区市民中心,温卫东一行详细了解虹桥联系点的陈设布局、工作流程、社区共治等先进经验。他表示,虹桥街道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形成“民意广覆盖,流程全链条,信息全方位,联动聚合力,征询促法治,宣传接地气”的虹桥经验,让基层民主实践可感可触,临洮县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首创发源地,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度挖掘内涵、做好融合文章。

在昆山全过程人民民主宣教实践基地和景德镇市、襄阳市人大常委会,温卫东实地学习了宪法公园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说,昆山持续擦亮基层立法联系点“双桥”品牌,积极探索“365”工作模式,以及景德镇市、襄阳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地方立法和强化基层治理的实践,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样本,要不断拓宽渠道、丰富形式、放大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形、实、魂”,结合实际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180951501.jpg

考察结束后,温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落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贴近群众,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的总体思路,在临洮县首批“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增效和深化拓展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构建“1+39+N”的立法联系点网络体系,精心筹备相关会议和活动,让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真正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点”、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民主法治建设的“助推器”、基层治理的“同心圆”、服务群众的“直通车”。

期间,温卫东一行还考察了康师傅控股上海总部,并就打造爆款产品,推动“定西宽粉”产业全链条发展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陈彦吉、祁义江参加。(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