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追赶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9日上午,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追赶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副主任陈彦吉、马荣、许树德、党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义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0171509.jpg

 温卫东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源头活水”,各级人大代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紧跟省、市委工作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强头部”行动,在全市人大系统形成“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要优化服务用情招商,发挥人脉资源多、联系范围广、接触层级宽的优势,争做招商引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齐心协力为全市招商引资服务。要突出重点精准招商,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好“土特产”文章,主动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联系交往,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多方寻求合作机会,积极为招商引资出实招、办实事。要东西协作联动招商,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快资源、资本、市场、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双向流动。要发挥职能监督招商,把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人大监督重点,护航全市营商环境向优向好,让企业家在定西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01715091.jpg

会上,在定省市人大代表中的部分企业界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就如何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