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草牧产业 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草牧产业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做实做优乡村产业振兴,4月上旬,安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深入香泉、团结等乡镇和部分种植养殖基地,对全区草牧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安定区草牧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按照“生态优先、立草为业、草畜一体、循环发展”的总体思路,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构建种、养、加、销全产业链发展体系,草牧业已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之一。但还存在着标准化水平不高、产业链条延伸不足、科技服务支撑乏力、保障体系不健全等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盯“5678”指标体系及“两个20%增速支撑下的四翻番、八提升”发展目标,围绕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一要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二要依托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优质牧草基地。三要促进转化增值,大力发展产业化经营。四要落实政策措施,切实加大扶持保障力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宁带队调研。(李菊霞)